查看更多

白明寒

【凹凸世界/瑞金】囚笼

荆棘 最终还是写了个毫无逻辑的小短打😂@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 

原作世界观,时间线在格瑞参加了一段时间的凹凸大赛而金还没到的时候。
很少写同人,要是ooc了麻烦指出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-对你的偏爱太过于明目张胆。


格瑞自己也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起,自己对于金的那种感情变了味。或许是从看到离别时分的鼓着包子脸的那个依依不舍的模样开始,或许是从习惯性地用余光去瞥那路痴有没有跟上来、却发现自己只是只身一人开始,或许是从一个个没有偷偷钻进被窝里的人、只有一腔回忆酝酿着开始。

距离越是远,思念就越是不可抑止。夜间梦代替他不会做的白日梦,碾转反侧多少也知晓了有什么在心土破土发芽。荆棘缠绕成黝黑的囚笼,将年轻鲜活的心脏缠的密不透风,刺刺不休地叨唠着“好处”,孜孜不倦地汲取着养分。这牢笼禁锢着他的心脏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,可他直到现在才看到。

似乎已经晚了,已经没有半点鲜红心脏显在黑色荆棘之外。格瑞不动声色叹了口气,却忽然疑惑起来。

原来是什么样子的呢?

朋友?兄弟?

……格瑞突然觉得那些词都不适合于他对于金的感情,无论是过去没有变味的也好,抑或现在这种见不得光的。都不是。

细软微风拂过,不着痕迹地吹皱了一池春水。他静静地打量着手中的烈斩,鼻腔中挤出来一声轻哼,不知道是嗤笑还是嘲弄。

所见皆可斩,也不竟然。他看见了那囚笼又如何?他看见了自己变质的情感又如何?还不是斩不断理还乱,千千万万思绪记挂有那灿烂的笑容的记忆里,始终不舍得收回。

何谈斩断?

孑然一身的白发的少年终究是收回鲜绿长剑,似不带走一丝尘埃,随着风缓步走了。

评论
热度(68)
©白明寒 | Powered by LOFTER